
你們這些會做菜的人,為什老是愛寫少許、適量? (料理苦手歡迎入內討論,料理高手若不喜請跳過)
火星又被亮晶晶陷害了...她已經碎唸了一個多禮拜了,讓我跟大家分享一下,料理苦手的血淚史(大誤),是心路歷程(也不是),就是一些心得雜記,所以三不五時就會出現喔,不喜的就忽略唄~
大家有沒有發現,食譜最常出現的兩個字應該就是「少許」或「適量」了,對有調味障礙的人,少許、適量到底是多少啊,心裡一整個氣(差點把ipad給摔地了),這些人太不負責任了吧!不寫清楚我怎麼照著做呢?...
認真做菜將近三個月,我、終於、解開這個謎了!
甜點比較像化學實驗,份量要比料理來的精準些,麵粉幾克就秤幾克,但很少人做料理時,會把食材 秤重吧,而且調味其實很個人化,口味濃淡差非常多,所以對我來說,食譜上的食材份量、調味料只能參考用了那些,比例大概是怎樣,但真正在做菜時,調味先少量加、再試味道,多多少少會有增減。
我也常問周遭很會做菜的朋友,關於調味或香料到底要怎麼加咧?他們老是用三個字回答我---「憑感覺」! 是不是很欠打!甚麼叫憑感覺???不過現在火星有一點點懂了。話說回來,到底是甚麼重大打擊(誤),讓一個單身熱愛工作的OL,下定決心進廚房? 這就下回分解了!(絕對不是要嫁了~別亂猜蛤~)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